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潔癖
個性上也有些龜毛
因為我的辦公桌與小銀嚕-Babe的駕駛座上
永遠都會擺著一小瓶消毒用的藥用酒精
平常要是有人用了我的電腦或滑鼠
我馬上就得用酒精來把它們給擦一擦
而平常出門開車, 若下車有摸到東西但又無法洗手
回到車上的第一件事, 一定是拿酒精來噴一噴當乾洗手
每個星期一到公司的第一件事
也一定是用酒精將專用電話整個拿起來擦拭一遍
不論是話筒, 按鍵盤還是放話筒的地方
非得好好擦過一次不可

我的龜毛癖還不止這裡
自己的手機, 城少爺的手機
家裡的兩台無線電話機, 電視機與DVD的搖控器
也會三不五時, 被我用酒精好好地擦拭
家門的把手, 門外的電鈴也是大約一星期會擦一遍

結果今天下班前跟助理妹妹J聊起來
說到我的潔癖問題
J說這樣的話, 我一定沒辦法忍受"租書"來看
我才赫然發現....... 真的耶~~ 我基本上來說, 已經無法去觸碰租借的書了
不論是到租書店租書或到圖書館去借書, 都無法忍受~~~
書, 我一定是上博客來的網站買或是跟朋友借來看

可是回想起來... 這真的是有原因的!!!
話說幾年前, 我還不排斥租來的書
那時常去租書店租言情小說, 羅曼史或雜誌回來看
可是.... 某晚, 當我捧著書, 趴在床上看時, 慘事發生了!!!!!!!!! 
我正在翻頁的右手, 不偏不倚地就摸到了一顆不知是誰黏在書頁上的鼻屎!!!
鼻屎耶!!!!!!!!!!! 有夠噁心的!!!!!!! 
害我當場書也看不下去了, 罵聲連連地
趕快跑去廁所用洗手乳連續洗了兩次手後
再用酒精擦拭消毒過我的手指
之後, 又回到床上

書.... 當然還要看, 
因為故事只讀到一半,
不看完, 我會難過
可是~~~ 誰知道書中的哪一頁是否又會出現地雷
於是乎~~~ 我從床頭的面紙盒抽出了一張面紙, 
折成兩半後, 開始了翻頁必定隔著面紙的讀書生涯
後來, 又在我蓬勃發展地想像力下
懷疑不知上一個看書的人, 是否會上廁所沒洗手就摸書
或把書擺在某個噁心骯髒的地板上
或有時借來的書有水痕時, 會"想像"這本書被水痕吻到的種種原因等, 有的沒的後.... 
我就連把借來的書拿到床上, 都會覺得不妥
有種想要換枕頭套或床單的衝動
於是乎~~~ 最後我只好跟"租書"與"借書"等兩項活動說拜拜了

總不能叫我看書前要先在床上鋪個防水保潔墊後
再戴外科手術用的手套看小說或雜誌吧



題外話~~~ 只是我到現在還不太能理解
看這種沒營養的言情小說的人, 大都一定是女生
怎麼有女生的衛生習慣這樣差到連挖鼻孔時也不用衛生紙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