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這則新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42547.shtml


雀巢克寧奶粉下架 業者籲檢測標準國際接軌 
 
台灣雀巢公司今天指出,雀巢、克寧等六種奶粉產品因驗出0.06到0.8ppm左右的三聚氰胺,將配合衛生署要求,把產品下架,目前不接受退貨,估計至今年底,將損失新台幣十億元。台灣雀巢呼籲衛生署與國際接軌,並表示國際認可檢測的三聚氰胺檢測標準是2.5ppm。

台灣雀巢企業法務及公共事務處長梁家瑞、營業事業部門經理邱肇祥等人,下午在記者會將現沖的克寧即溶奶粉一飲而盡,強調六項產品雖是在中國大陸黑龍江製造,但品管全球一致,衛生署也說沒有安全的顧慮。

被衛生署要求下架的六種產品是: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成長奶粉。

邱肇祥指出,雀巢成人奶粉的市佔率為百分之四十,兒童奶粉為百分之十,受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影響,估計至今年底損失十億元。

兩人在記者會都強調,台灣雀巢的其他產品,都自行檢驗沒有問題,仍維持正常販售,嬰幼兒奶粉「能恩」系列是歐洲原廠進口,雀巢三合一咖啡是美國、泰國進口,奶粉及奶精的來源與中國大陸無關。

先前雀巢自行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暐凱檢驗科技的檢驗結果都沒有問題,這次是衛生機關抽驗,並在國家級實驗室換一種最嚴格的方法,驗出極微量三聚氰胺,台灣雀巢推測,來源可能是存於自然界和食物鏈中的微量釋出,絕非人工添加。

梁家瑞說,歐盟認可的三聚氰胺含量上限是2.5ppm,紐西蘭對嬰幼兒奶粉三聚氰胺的檢測上限是1ppm,雀巢的六種產品都低於這兩項標準,他呼籲衛生署和國外專家討論,讓台灣的檢驗標準與國際接軌。

至於,因受衛生署檢測標準「前鬆後嚴」所造成的營業損失,梁家瑞說,雀巢尚未考慮提出國家賠償。

目前雀巢也在積極尋找其他的生產基地,對於下架的產品,先請賣場店家放在倉庫,不接受退貨
============================================================================================

被驗出來了, 就是被驗出來了. 
還要硬凹, 說衛生署的標準過嚴. 要求要與國際接軌.
對於一家老牌國際大廠來說, 遇到事情是這樣的處理態度, 
只能說真是可惡且無恥到了極點.
這家公司真的也要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還有那兩位敢出來拍胸脯保證產品沒問題的雀巢高階主管,
請你們也好好地回家, 把你們家的幼兒奶粉泡給自己的兒孫小孩喝吧,
真的喝了2~3年後, 沒問題, 再來掛保證說你們家的產品沒問題.

其實FDA至今尚未訂出對於嬰幼兒奶粉的標準
因為以現今的科學知識來說, 
所訂出來的任何一個三聚氰氨標準都還是有可能會引起公共衛生的憂慮.
必竟奶粉是嬰兒長期唯一的營養來源, 
且長期使用被三聚氰氨污染的奶粉對於未成熟的嬰兒腎臟到底會造成多少傷害
也還是個未知數.

但是身為母親, 我們當然會希望不要讓自己的小寶寶曝露在任何危險下.

也許最後最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讓衛生署對於其他食品, 
再次將標準放寬到2.5ppm 跟現今
FDA訂出來的標準相同. 
但是, 立法要求廠商在販售時, 
必需清楚地標示自己的產品三聚氰氨的含量有多少.
就算是只有0.5ppm 或0.65ppm, 也要標示.
讓消費者自己來決定, 是否要買該產品!! 
這樣廠商就沒話可說了吧.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 也有選擇的權利. 
既然有其他廠牌的奶粉可以做到"未檢出"的標準.
那身為一個母親與消費者
我當然要買那個能更讓我安心的"未檢出"廠牌的東西了.

老實說, 跟這家為了自身的利益
而不顧消費者權益的無恥的跨國企業相比, 
真的覺得咱們台灣自己本土的金車公司的處理態度, 
才真的是大公司的典範.

P.S. 根據台灣各大報的報導, 
FDA現今對於嬰幼兒奶粉是要求"必需絕對不含三聚氰氨"
那... 我真的又要問了...不要臉的
雀巢克寧, 若你們真的認為你們的嬰幼兒奶粉沒問題,
為何不直接銷往美國看看, 看你們會不會被禁止進口! 
真是可惡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