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一則讓我氣到不行的新聞.

=======================================================================
毒奶檢驗標準轉彎 從0放寬到2.5PPM
 更新日期:2008/09/25 06:35

國內追毒奶流向,檢驗標準24日晚間出現急轉彎!衛生署24日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政策從原本的「大陸製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和奶精,全面下架」,調整為,「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5PPM」,以此標準來看,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將只剩兩家不符標準,衛生署管理三聚氰胺的最新標準,大幅放寬!(徐韻翔報導) 

衛生署把關三聚氰胺管理標準一日數變,23號晚間下了全面禁令,當時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規定是「即日起,凡食物成品中,含大陸製造的植物性蛋白,奶精以及乳製品等成份者,一律24小時內下架(24號晚間十點前),至於還未製成成品的相關原料,則是全部封存停售,逐批檢驗,檢驗不合格銷毀,合格發給證明才能恢復製造販售」。 

在業者一整天配合要緊急下架之際,24號晚間,衛生署卻兩度召開記者會,副署長宋晏仁在第一次記者會的規定是,「大陸製的三合一咖啡、奶茶及奶精粉狀與液狀產品,立即下架」,內容中「大陸製植物性蛋白食品以及原料」並未提及,但稍晚,衛生署又舉行第二次記者會,宣布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含量從0放寬到2.5PPM。 

衛生署表示,這是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的標準,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決定依據這項最新規定。 

下架範圍縮小,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被勒令下架銷燬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產品,將只剩三億食品和佳泰公司兩家不符標準,汎昇與六和公司,雖然有驗出,則都在標準之內;至於原本被點名的大陸進口乳製冰淇淋、沖泡粥、三合一麥片以及調味醬等各類食品,都不用下架,烘焙麵包以及奶粉類食品,也免除了下架的命運。
=======================================================================

現在是怎樣? 明明就不應該在食品中參入的東西, 為何要放寬標準?
連衛生署自己的網站上都這麼寫:

 三聚氰胺(Melamine)是什麼?
「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是一種白色、無味的化工原料,常用於製造美耐皿餐具、建材、塗料等,具毒性,
不可添加於食品

既然不可添加於食品中的東西, 為何還要規定出2.5ppm的檢驗標準?
而且這個標準居然還是比照"香港"的標準
你要比照也該比照其他先進國家的標準吧
大家早就知道, 香港自從在97還給中國後
香港的政府與規定, 都麻是中國政府在後面操控!!!

若衛生署的豬頭們, 真的認為低於2.5ppm就是安全的,
那就先讓你們從今天開始, 每天回去喝一杯含2.5ppm三聚氰胺的牛奶
連喝4年後, 若真的沒得腎結石或癌症, 再來跟人民說2.5ppm是安全的
還比較有說服力勒! 不要別人的小孩死不完ㄚ!!!  


另外, 再來看兩則無恥廠商之新聞.

=======================================================================
毒奶粉/不毒了! 汎昇憂轉喜喊無辜

 更新日期:2008/09/25 01:0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汎昇實業公司向大陸都慶進口的奶精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一度被點名是毒奶精,負責人24日上午還哽咽道歉,但晚上衛生署更改標準,汎昇的奶精全在標準範圍內,汎昇喜出望外,表示總算可以跟社會大眾交代。

汎昇被點名進口的奶精有毒,負責人一度紅了眼眶哽咽道歉。汎昇公司總經理謝佳興:「深深以為…對下游廠商及消費者感到非常抱歉。」

雖然白天道歉,經過12小時後,衛生署更改三聚氰胺標準為2.5ppm,汎昇送驗的五個批次一度被指稱有毒的三批次分別只有0.17、0.37和0.38,全在標準之內。

汎昇公司總經理謝佳興說,「一開始就是無辜,但是因為政府標準是專業機構,我們相信專業機構作的決定,終於好不容易可以對業界有個交代了。」

業者鬆了一口氣,總算對社會大眾可以交代但想到這幾天的煎熬,好比脫了幾層皮。謝佳興說,「煩惱到睡不著,冤枉…大人啊…冤枉(記者:像洗三溫暖的感覺嗎?),遠超過,脫了好幾層皮。」

汎昇表示,毒奶粉事件爆發後,他們主動將原料送檢,要求所有廠商店家封存下架,他們體諒政府的角色,但衛生署標準反覆,有形無形的損失又如何補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合格了! 汎昇「下地獄又上天堂」

 更新日期:2008/09/25 12:32 張子銘

衛生署放寬三聚氰胺標準,汎昇公司原本不合格的奶精粉,一夕之間突然又合格,讓昨天難過哽咽的負責人,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但受損的400萬業績,目前並不打算向政府求償,但是下游訂購奶精粉的華元食品,則是痛批衛生署「零檢出」的標準太過嚴苛,這次造成的損失,將會向原料廠求償。 

汎昇公司負責人,前一天還對著鏡頭哽咽道歉,沒想到一天過去,原本被公佈不合格的奶精粉,通通變合格了。汎昇實業總經理謝嘉興:「這次事件是全球性的,敝公司也是無辜受害者。」 負責人的心情,就像是洗了場三溫暖,奶精粉是否含有過量三聚氰胺獲得平反,但汎昇初步估計,至少損失400萬業績,20年商譽也差點毀於一旦,不過業者說,目前沒有打算向政府求償,短期內也不會再進口大陸商品。

汎昇危機處理小組康保呈:「之前好像被打下18層地獄,很苦,很苦,突然之間昨天一個宣佈,他們好像又飛上天堂,往西方極樂世界了。」

另外跟汎昇訂購奶精粉的食品廠華元,對衛生署訂定的標準一日數變,重創商譽相當不滿。華元食品品管課長周港復:「事實上零檢出是不合理的,2.5ppm是比較合理。」

華元訂購的奶精粉,三聚氰胺含量改成容語範圍,大方贈送自家餅乾跟員工一起慶祝,但大批產品已經被推進焚化爐銷毀,不排除要聯合受害業者,向上游原料廠求償。

=======================================================================

汎昇實業公司總經理講的那個話
真的是一個負責任的公司該說的話嗎?
你進口的食品原料有毒就是有毒, 因為它被驗出了不該參在食品中的化學物質
就算你一開始也不知道你進口的原料有問題, 所以你也是受害者好了
那你應該去對抗求償的對象是你的上游廠商
你憑什麼認為今天政府將標準放寬後, 你的東西就是"安全"的
就可以對下游廠商與社會大眾交代
請問你交代了什麼??

對我們這些社會大眾來說, 不該在食品中出現的化學物質就是不該存在
才算是對我們食的安心有交代
若你是為了脫困而沒有了良心, 那好阿, 那就請你拿你自己進口低於2.5ppm的產品,
每天回家泡來喝, 並且泡給家中老人, 大人, 小孩, 嬰幼兒飲用
反正就算是要給嬰兒喝的標準是1ppm, 你只要多加些水, "稀釋"就好
你自己敢"長期'這樣做, 再來給我說對社會大眾有交代!!!

另外一家華元食品更是自私到讓我唾棄. 
如果你們對你們家的產品檢驗標準就如你們家品管課長所講的, 如此地"寬鬆"
那麼從今天起, 我會完全地開始抵制你家生產製造的食品
因為我們的標準比你們的標準高太多了!
我不要我的家人曝露在任何已知的健康風險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