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假去做了36週的產檢
Emma很健康, 體重約2700g囉~
不過超音波看起來... 臉長得很像城少爺... 有一個大餅臉ㄟ...
真擔心她會變成"大餅臉妹妹"



今天順道做了"B群鍊球菌"的自費檢查
檢查結果在下週就可以得知, 希望沒問題
因為"B群鍊球菌"可是新生兒敗血症的最大感染源之一
它會因為媽媽為帶菌者而在生產時"垂直感染"給新生兒
若沒在孕期後段處理好, 或是在寶寶出生時即時給與適當的治療
就美國的數據顯示, 只要一感染, 新生兒的死亡率高達25%!!!

之前還有一則關於榮總醫療糾紛的新聞, 
就是有關"B群鍊球菌"而造成新生兒死亡的事件. 

看完就覺得, 還好在我提問前, 
我的醫生就有直接跟我說要我做此自費檢查.
沒有因為它是自費就自動幫我"省略" 幫我決定是否要篩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