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說若寶貝恩繼續不給我親餵
怕乳房會塞住

果然今天早上開始
右乳房靠近上方中間的地方開始出現了硬塊
雖然還沒有很硬
但是用美樂PIS+邊擠邊按摩已經推不開了
看來塞得很深

中間有抓寶貝恩來吸兩次
她邊吸我也有邊按摩
但是實在是塞得太深了
除了硬塊周圍有一點點軟化外
硬塊本身還是無動於衷

到了晚上
硬塊在表面已經集結成了高爾夫球般的大小
且硬度也似高爾夫球般堅硬
用手去摸, 在乳房的深層部份
還有一個更大的硬塊

站在鏡子前
自己的右乳房已經因此而青筋曝露且變型
而且已經開始在沒碰觸到時也感到刺痛
那個刺痛更是已經連到右後背的肩胛骨了

於是我又上了母乳協會的網站去搜尋對策
有媽媽說寶寶的嘴若吸不出硬塊來
那就用88牌吸乳器
所以我又請了城少爺來幫忙
在努力推與吸後
我已經痛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但是硬塊還是完好如初
真是急死我了
因為除了痛之外
又擔心若硬塊不趕快消失, 會乳腺炎
到時就可能會發燒, 要打消炎針了

在物理治療方法無效的情形下, 
接下來想到的就是--食療!!
之前就一直有看到母乳前輩們提到"卵磷脂"這個保養品
但是因為也沒硬塊, 所以也沒想過要買來吃
在必免狀況再繼續惡化成乳腺炎的情形下
似乎吃"卵磷脂"是另一個死馬當活馬醫的不錯選擇
所以還是請城少爺趕緊去買
城少爺在出門前還一直問我: 吃這個真的有效喔? 馬上吃馬上就有效喔?
我已經有點急且痛到不耐煩了
就回他說: 我哪知ㄚ, 我又沒吃過, 就死馬當活馬醫咩
於是乎, 城少爺就出門去頂好了

買回來後, 加在鮮奶內喝下
趕緊在睡前再擠一次奶
超慘~~ 
原先擠個20分鐘就可以有110~120cc左右的右乳房
現在只擠得出40cc

躺在床上, 整個右乳房跟右肩胛骨還是刺痛不已
但也只好先這樣了
因為所有能試的方法, 我都試過了

寶貝恩大約在清晨4點左右醒來喝奶
我也被她的哭聲吵醒
醒來的第一個感覺是
耶~ 應該要更痛的右乳怎不太會痛了
用手一摸
耶~原先硬得像高爾夫球的地方好像有軟一些了耶

再把寶貝恩抓過來吸
結果~~ 咑咑~ 
就在"卵磷脂"的護航下
這次寶貝恩就在10分鐘內把硬塊吸開了
右乳房也恢復正常形狀
剩下的痛就是硬塊還在時
在蠻力的推拿下受傷的乳房組織的痛

不過, 這種痛跟硬塊的痛比起來
真是小巫見大巫
一點都沒什麼感覺啦~

"卵磷脂"真是哺乳媽媽的保養聖品啊
有塞奶時就是吃了就會通
沒塞奶時就是有吃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