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台冰箱的冷凍庫↑

我算是一頭奶量大的乳牛吧
之前一天只讓寶貝恩吸兩餐時
除掉她吸的不算 (也無從算起)
我每天擠4~5次, 就可以擠1,100cc~1,200cc
而寶貝恩當時的奶量是120cc/餐; 一天6餐
所以我的奶量遠遠超過寶貝恩的食量

於是乎3個月下來
冰箱的冷凍庫已經被母乳冰棒塞爆了
而且塞爆的還不是只有自家的冷凍庫
還有樓上乾媽家的冷凍庫也被我塞爆了

總之, 250cc容量的母乳冰棒, 我就約有80~100包
150cc容量的母乳冰棒, 也有約60~80包.
總奶量大概有35,000 cc吧
這還不包含每天持續產出的奶量

剛開始會這麼努力擠的一個最大原因是為了要建立奶量
希望可以讓寶貝恩全母乳至少到6個月
因為城少爺與我都是過敏體質
而"哺乳全書"說全母乳至少6個月的寶寶
比較不會誘發過敏體質
所以就每天努力擠
想說多的就存起來
等產假休完回去上班
就算奶量掉下來些
也有庫存可以繼續哺育寶貝恩

後來因為談了留職停薪至5月底
所以這些庫存就變得可有可無了

原先我是想把這些母乳捐到母乳庫去
但是, 我生產的長庚並沒有母乳庫
在搜尋過資料後發現
公立的母乳庫全台只有一個
就在"婦幼醫院"
而且捐母乳的流程非常之麻煩

我可以理解母乳是體液的一種
就跟你捐血一樣
一定要經過檢測後沒有任何疾病帶原才可以使用
而且母乳庫的母乳都是要給早產兒等弱勢寶寶使用的
所以必需要更加小心
但是, 你有必要搞到這樣麻煩嗎?

先是要打電話去母乳庫諮詢
OK, 打電話簡單, 我打
但是~~~ 誰能告訴我, 為何專線電話(02)2358-1349永遠都打不通?
就算打通也直接變成FAX訊號
打進院區由總機轉接, 也是都無人應答

然後抽血檢驗部份
為何只能在你們指定的婦幼院區抽血?
而且還規定只能在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下午5點
這~~未免也太官僚了吧
是說一定要配合你們的上班時間, 逾時不候囉?
試問能在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
帶著一個寶寶的情形下
願意去你們指定的院區抽血的媽媽有多少?
必竟寶寶還小, 若無需要, 是不願意帶她去醫院的
反過來說, 若是星期六,日可以抽血
在寶寶有人可以替代照顧的情形下
相信去檢驗的媽媽也會更多吧

另外, 倘若母乳庫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幫忙
應該要開放在其他大型醫療院所也可以抽血檢驗
也許小診所的化驗結果會讓你們覺得不安心
但是若像長庚這種大型醫院
他們檢驗出來的結果一定就是可信的吧
倘若你們還是擔心這些醫療院所的實驗室不夠專業
那, 把抽出來的檢體送到你們那邊化驗總可以吧?
為何一定要指定到婦幼院區抽血呢?

真的好麻煩
尤其是從林口去
一定得要開車
而週邊又不知要停哪裡

嘆~~ 
我想我一定是沒有足夠的愛心與耐心
所以最後, 我還是決定不捐母乳了
冷凍庫內的母乳冰棒就拿來給寶貝恩洗母乳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