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8.JPG 

↑自己把黑師傅的罐子擺上去, 然後推著愛車走來走去的寶貝恩~~↑

昨天下午午睡醒來後, 寶貝恩突然就燒到38.2

嚇得城少爺跟我趕緊把她帶去看醫生

不過, 醫生說她一切看來都ok.

喉嚨沒什麼異常, 也沒鼻塞流鼻水, 看起來不太像是感冒

突然靈機一動, 想到不知是否會是寶貝恩上週五(3/12)早上打的MMR疫苗的副作用.

因為MMR算是所有疫苗中副作用偏高,

且5~15%的幼童都是在打完疫苗後的5~10天內發生症狀.

醫生也覺得有可能, 所以讓我們拿了退燒藥與綜合感冒藥 (醫生說先備著, 若有其他症狀才需使用) 回家觀查.

今天一整天, 寶貝的體溫都在38~40度之間, 有點高.

但是她的食慾不錯, 且活動力正常.

聽到音樂會樂得轉圈圈, 比手劃腳

推著她的愛車走來走去, 爬上爬下.

除了偶爾會撒嬌似地哭個兩聲, 也沒有其他症狀. 讓我們放心不少.

晚上洗完澡後, 總算退燒了. 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希望她半夜不要再燒起來, 恢復正常健康的她!! :)

衛生署的MMR衛教:

http://www.cdc.gov.tw/content.asp?CuItem=5760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疾病介紹

  1. 麻疹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通常經由飛沫傳染,感染後約10天會發高燒、咳嗽、結膜炎、鼻炎,且口腔的頰側黏膜會發現柯氏斑點,疹子最先出現在面頰及耳後,隨即散佈到四肢及全身,較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或腦炎,而導致耳聾或智力遲鈍,甚至死亡。
  2. 德國麻疹是一種經飛沫傳染的病毒性疾病,病人症狀輕微如微熱、鼻咽炎、耳後淋巴結腫大,疹子約維持3天。易併發關節炎、神經炎、血小板減少、腦炎。若在懷孕早期受到感染,會導致流產、死胎或畸型。
  3. 腮腺炎為俗稱〝猪頭皮〞,是一種經飛沫傳染的病毒性疾病。好侵犯唾液腺,尤其是耳下腺,病人可出現發燒、頭痛、耳下腺腫大,有些會引起腦膜炎、腦炎或聽覺受損。若在青春期受到感染,易併發睪丸炎或卵巢炎,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疫苗接種建議注意事項

  1. 現行國內預防接種政策,建議於出生滿12~15個月、國小一年級各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MMR)
  2. 欲前往流行國家者,在出國前應先了解評估個人之MMR疫苗接種史以釐清是否具有麻疹、腮腺炎或德國麻疹的抗體保護力。
  3. 前往流行地區探親或旅遊,避免攜帶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幼童,若幼兒必須前往且已達接種 MMR疫苗年齡,務必按時接種,以免遭受感染。
  4. 若需長期居留流行地區探親或旅遊, 應考慮讓幼童案當地建議接種時程在當地接種疫苗,或自費提前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疫苗副作用

  1. 局部反應很少。
  2. 與麻疹疫苗一樣在接種後5~12天,偶有疹子、咳嗽、鼻炎或發燒等症狀。
  3. 德國麻疹疫苗成分,偶有發燒、暫時性關節痛、關節炎及神經炎等副作用。
  4. 腮腺炎疫苗曾有引起輕微中樞神經反應之病例報告,但機率極小。

疫苗接種禁忌

  1. 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者或其他感染而導致發高燒者。
  2. 免疫不全者。
  3. 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