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2.JPG 

很快地, 愛玩愛笑的寶貝恩已經19個月了, 成長狀況依然不錯. 身高: 82 CM, 體重: 10.4 KG. 上次帶去打五合一第4劑時, 醫生也說她很健康. 一切正常. 只是這次還是有被提醒說, 體重可以再稍微重一些也ok. 尤其是她一整個抽高近5公分但體重都沒什麼增加. 所以有些顯瘦.

但是這部份, 現在的我們實在是有點無能為力. 因為寶貝恩並不是不吃東西或吃得少, 她一次可以吃5顆台糖的手工水餃或半碗滷肉飯, 然後又喝湯, 飯後還喝養樂多. 所以她的食量基本上來說, 相信是有一定的份量的. 只是她活動力超好, 每天除了睡覺外, 幾乎沒有一分鐘靜得下來. 所以熱量應該就全都消耗掉了唄. 現在的她, 居然還是穿得下Mothercare 9~12M的衣服. 實在是有點傷腦筋.  只能安慰自己, 不論如何, 只要她是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活蹦亂跳就好了~

體能方面, 寶貝恩應該是無人能及的吧. 在家的時間中, 除了睡覺外, 總是一刻不得閒. 而且把屋內弄亂的本領也一天比一天精進. 只要她在家中一個下午, 整個客廳與遊戲室看起來就像剛被轟炸過的戰場般零亂不堪. 所有在台面上的東西都會被她拖下來!!!! 所有在箱子/籃子內的玩具也都會被倒出來.不過, 還好她願意跟著大人一起收拾善後. 跟她說, 我們一起來收一收, 她會跟著過來一起撿. "自己弄亂的東西, 就是要自己收拾好"是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家庭教育原則之一!!! 

寶貝恩現在會講的字彙也越來越多而且也已經開始會將言語串成句. 尤其是要家人幫她做什麼時, 表達還蠻清楚的. 最好笑的是, 很是知道じい疼她. 很多事都順著她. 所以每次想做什麼一定會被其他大人反對的事, 她就會跑去じい旁邊說: "じい, 抱抱", 等じい一把她抱起來, 她就開始指著桌子上面的東西說"拿拿". 總之是鬼靈精一個. 有時她把東西弄倒或到不該去的地方, 我們會指著她, 邊搖食指邊說"ㄏㄡˊ~~~" , 這部份她也學了個十成十. 有時明明是自己弄倒東西, 還會惡人先告狀地"ㄏㄡˊ~~~"給大家看呢~~~

還是很愛聽音樂, 尤其是快歌的寶貝恩. 一整個迷上YOYO. 每天晚上8點半就會一直YOYO YOYO地喊. 要看YOYO點點名. 只要節目開始唱歌, 她就會在客廳內開心地跳起舞來. 只是有時會跑到離電視太近的地方, 我們就只好一直叫她"バック". 雖然知道在三歲前, 最好不要讓小朋友看太多電視, 會造成她將來注意力不集中. 但是要完全做到真的好難. 所以與其完全禁止, 還是約定時間. 儘量每天不要讓她看超過30分鐘. 然後洗完澡睡前, 再讀個書, 希望也能養成她將來愛看書的好習慣.

整體而言, 寶貝恩這幾個月來成長進步很多. 溝通上也越來越沒問題了. 而且每天似乎都會多講幾個字或多學會幾件事. 每天看著她成長都有新的驚奇. 雖然偶爾還是有不乖被罵或處罰的時候, 但寶貝恩還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只要有她在, 總是笑聲不斷. 孩子真是每個家中的寶啊~~~

IMG_34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