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 寶貝恩的班級因為同時有兩個人得了腸病毒所以停課了!!!

姑且不論, 寶貝恩很衰地, 又是剛升班一星期就遇到這樣的事情.  被強制休假一星期, 這次學校居然連學費都不退, 只退了餐費NT600給我們. 而且就在家長們有意見的同時, 學校更是張貼了一張公告說, 政府有規定腸病毒停課實屬不可抗拒的因素, 所以可以"不予退費", 只需退餐費與交通費.

讓我不禁覺得這家嬰幼兒園在處理事情上實在是越來越不厚道.  政府的規定根本只能用在公立學校上面吧? 公立學校的學費那麼低, 所以就算退也退不了幾個子兒. 但是你是私立學校, 5天的學費就值4~5千元. 明明你在這幾天就沒有照顧小孩, 憑什麼收這個費用呢? 更何況, 家長們吃虧的不只學費, 還有每半年繳一次的註冊費3萬. 這部份, 家長也沒人叫你退. 等於是默認你可不退. 倘若真的都要算清楚以比例來處理, 應該也還要退我們1~2千元吧.

小孩學校停課, 家長必需請假被扣薪. 學校處事不公道, 政府又沒有相關地規範與管制, 搞到最後, 最吃虧地都是家長. 整個腸病毒停課的成本, 少說算一算也2萬多. 完全都要自己吸收, 也難怪台灣的生育率會越來越低. 誰敢多生阿??

真是越想越生氣!!! 除了氣學校的處理方法外, 更多的其實是對這無用地政府的忿怒. 以一個職業婦女來說, 我真的完完全全看不到政府對我們的支援.  很多事情其實若政府有規定, 早就可以防止如此不公地事情發生. 但我們的政府就是瞎了. 只會花錢在一些無用且白癡地政策上...e.g. 出獎金招募聽了會想生的口號!!! <--我只能說提出這方案辦這活動的政府單位, 簡直就是白癡中的白癡!!!

連生活上的問題都沒有給些支援方案了, 到底是誰會聽了想生的口號後, 想生的呢? 生了後呢? 不用養? 還是政府會幫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