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寶貝恩的時候, 雖然還沒成為高齡產婦

驗母血四指數的機率也很低

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還是決定去做了羊膜穿刺. 

而因為羊膜穿刺是侵入性的檢查, 且有千分之二的流產機率

當時是在Izumi的介紹下, 去找了穿刺權威-柯滄銘醫生

記得那時雖然柯醫生的診所就已經是絡繹不絕了

但是,真的沒有這次為了二寶去做羊穿時盛況空前的情形!!


一開始,想說跟之前一樣先打電話去預約

沒料到護士小姐說診所從今年開始已經不能預約, 只能現場掛號

但是當天一定能安排到柯醫生做穿刺. 

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今年去過的媽媽們的分享

看來人真的很多,所以就決定當天一定要早一點到診所.

5/11一大早,我們送完寶貝恩就直接殺到柯醫生的診所

可是因為下交流道後轉錯方向.最後到達診所時已經是9點20分了

外面沒看到什麼人,想說應該還ok

IMG_2502  

沒想到一推開診所的門,真的被裡面的人潮給嚇到了

診所內的候診室真的塞滿了約有50多對夫妻

候診室所有的椅子已經都被坐滿, 大家全都站在櫃檯兩旁等著要掛號

一位媽媽看我不知道要如何掛號. 就提醒我先把健保卡交給右邊的護士小姐.

等候叫名填寫資料並付診療費.

誰知這一等就是2個小時!!!

IMG_2496    

填完單子又等了1個多小時, 才輪到我進去診間.

龍年實在真的是有夠興旺阿!!

最後,離開柯醫生的診所時已經是將近下午1點了

當時後面還有3個孕婦等著做羊穿.

看來一個上午, 柯醫生應該刺了最少有40顆肚子吧~

但是他的態度都還是很親切. 

邊笑咪咪地跟我們閒聊, 邊快狠準地下手

實在是超級厲害阿!!

刺完之後實在是太餓了... 就去隔壁吃了一碗牛肉麵才回家~

IMG_2503  


說真的, 原本這一次, 我是想直接給產檢的闕醫生直接處理

結果沒想到在5/5的產前門診時他說,今年過完年後開始他因為時間安排不來

所以已經不會親自做羊膜穿刺了, 需要另外安排別的醫生處理.

於是我也很直接地跟闕醫生說...我原本想直接給他安排, 因為我信任他

但是若是給沒接觸過的醫生做羊穿,我還是決定直接再回去找柯滄銘醫生.

闕醫生笑笑地說,沒關係,我還是先幫妳預約,妳再自己考慮一下

後來我居然完全忘了這檔事. @@"

結果一直到了預約當日, 因為我沒出現. 

長庚的護士打電話來問我當日有約了羊穿怎麼沒出現.

我只好一直道歉, 並請她幫我取消.

結果, 護士小姐在電話那頭大喊: 可是妳已經是高齡產婦了,不做羊膜穿刺嗎??

害我一整個尷尬, 只好說明, 有,我有要去別的地方做. 然後再道歉一次.

實在是太對不起長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