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 闕醫生聽說我要排高層次, 就幫我掛了今天下午.

請了一天的假, 結果一早就起來忙公事, 忙到城少爺11點回來居然還問: 妳怎麼沒在睡覺? 真是請假了事情也還是要做阿...既然上下班要開始打卡了, 真的該要來申請上午加班的!!


話說, 今天產檢的安排很奇怪, 門診時間掛13:30. 高層次超音波掛15:45. 

我們還沒13:30就到門診區外面報到, 結果報到時護士小姐說闕醫生要求要高層次做完, 才能去門診. 

我問:「為何? 這樣不就要搞得很晚才看得到? 那我這麼早來幹什麼?」小姐說: 「醫生安排的, 請妳自己去問醫生, 而且要照完醫生才能幫妳看結果.」 好,這我懂. 那就不該這樣安排吧!門診時間若是掛在16:30, 我也不用提前這麼早來阿!! 

問了超音波的小姐, 告知不確定是不是能提前看. 要等14:00開始檢查了, 才知道原本預約的人有沒準時到達. 與城少爺一起坐在候診室等待, 等到14:15,還是沒消息. 城少爺跑去問小姐, 才知道原來預約的人有來. 那也跟我們說一聲麻~ 讓人呆呆地坐在候診室等, 又不知道要等多久. 真的很浪費時間.

商量了一下, 兩人決定先離開去吃對面的巷子內吃午餐. 

義大利麵剛吃完, 正準備開始喝飲料. 居然接到超音波室小姐的來電, 說前一個預約的人沒有到, 能否馬上來看. 我們告知, 我們已經離開長庚,正在吃午餐. 最快也要15分鐘才能回去. 小姐請我們儘快趕回去. 

回到超音波室, 今天的醫檢師比較活潑. 而且講話也比較大聲. 對於我們的疑問, 都很耐心地一一回答. 對於二寶妹的狀況, 非常仔細地一個個臟器地檢查加解說, 並告知我們二寶妹所有成長值都很正常. 後來還看了眼球水晶體狀況, 心臟, 肺臟, 臍帶等的動脈血流狀況, 也全都一切正常.  今天唯一比較沒有量測到的, 就是二寶妹的腿部狀況. 這位小姐居然給我在子宮內盤腿, 導致醫檢師左搓右揉也很難請她把腳伸直. 不過也沒多乖就是了, 人家醫檢師施壓一下, 她也踢回來個兩下. 真的挺好笑的~ XD 

因為上次健保給付的高層次資料, 後來醫院並沒有給我們. 今天特地問了醫檢師是否能給我們一份報告當紀念.  醫檢師也很快地一口答應. :)

看完高層次, 大約是15:40. 趕緊把報告連同媽媽手冊一起放進門診的信箱中報到. 本想過號應該等3個就可以看得到. 沒想到今天像是約好似的, 我居然是第六位過號投單的媽媽!! 於是乎, 一等就等到17:20, 才得以進到門診室. 趁著在照超音波時, 小小地跟闕醫生抱怨了一下, 今天的時間約得太奇怪了, 害我們一下午都泡在醫院. 

結果闕醫生笑笑地說: 「唉, 大醫院就是這樣啦. 我們這邊不錯了. 全台有那麼多個鄉鎮連婦產科都沒有, 而且之前新竹那個還要拿號碼牌生產哩. 」

想想也對齁~也不好意思再多抱怨了. 外面下午診的門診單可是排到70多號, 而闕醫生現在才看到30多號... 看來今天的下午診可能要看到夜診結束的時間吧... 真是太辛苦了~

不過, 在約下次門診時間時, 還是提醒了一下闕醫生, 幫我約早一點也沒關係, 我們離醫院很近. 千萬不要又約怪時間欸...@@

最後, 離開林口長庚時, 已經17:30多分了. 

剛好直接去學校接大小姐回家.

這真是有史以來, 產檢花最長時間的一天啊~ 

帶了一本小說去等, 居然整本看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