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趁育嬰假期間
好好地帶兩位小姐回去日本渡個長假
所以要來去幫甯甯辦護照
剛好美媽與卡歐莉我本人的護照也過期了
就想要乾脆一起辦一辦

不過由於恩恩當時在照相館拍的照片
實在是又貴又不怎樣
而且甯甯最近又很怕生
怕花了錢但效果拍出來又很差
基於健保卡的照片也是卡歐莉我後製的情形下
決定要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小寶寶大頭照的做法
結果, 還真的給我找到不少部落格有人分享方法
而且還有免費的照片軟體可套用呢~

------------------------------------------------------------------------------
幾個大頭照DIY的步驟,跟大家分享一下
先來看一下外交部領事局公佈之護照照片規格:
http://www.boca.gov.tw/passport/Photos-100216.pdf

簡單的幾個重點,就是--
*六個月內近照 (彩色半身、正面、脫帽、五官清晰, 白色背景)
*臉的比例要佔據整張相片的面積約70~80%
*相片背景需為白色
*幼兒相片必須單獨顯現申請人的影像 (不能有椅背、玩具、奶嘴、他人或協助照相的手入鏡)

規則研究好我們就來選照片吧~
打開最近拍照的foler, 去除不符合規定的照片(e.g.有玩具, 頭上有戴東西, 遮臉...etc)

folder  

最後決定選這張~

_MG_2571  

接下來, 在FB上請求照片高手朋友的幫忙"去背"

KOE_org  

拿到檔案後, 用Picasa軟體把需要的頭相部分CUT下來
並放進去免費的PhotoCap軟體的新版護照照片版型看大小
(頭頂到下巴的位置要剛好放入兩個紅色虛線標示中)
弄了好幾版, 看起來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picasa  

PP  

cap  

這時候就深深覺得單眼相機真是敗得值得阿
解析度高的情況下
照片隨便我怎麼CUT 解析度都很充足. \^o^/
最後總算合到一張ok的了.

OK  

存取出來~
因為PhotoCap已經將照片設定好4*6的格式了
只要去洗一張出來
再自行裁切
就有8張大頭照囉

P01  

本來我是想要請我跟美媽這次拍大頭照的照相館幫忙洗一張出來
可是照相館的女主人真的蠻機車的
說就算是這樣, 他們也是要收取證件照的錢...也就是350NT
不然他們就不方便洗

有沒搞錯阿...真不會做做生意
明明只是洗一張照片ㄟ
什麼後製都沒有
而且我們已經兩個大人都在這邊拍了
一整個大不爽!!!!!!
還好那天搜尋作法時有看到別的媽媽部落格分享說可以拿去萊爾富用機器洗
所以我也直接說: 那算了, 我拿去萊爾富洗
最後去萊爾富馬上洗馬上拿,
一張4*6只要6NT呢~

接下來就帶著照片跟甯甯到戶政事務所去做"人別確認"
詳細內容在此: http://www.boca.gov.tw/passport/Q&A.html#Q3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外交部為了避免護照遭冒辦
自民國100年7月1日起對於首次申請普通護照的國民
若無法本人親自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辦者
就可先至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填妥普通護照申請書並作人別確認後,
再將普通護照申請書併同申請護照應備文件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在戶政事務所填妥資料後
很快地小姐就幫忙把文件貼好, 蓋好章 (文件上方中間處)
並將文件傳真一份給外交部留底後
我們就離開了
前後不到20分鐘呢~

1  

接下來, 就要把文件交給旅行社
等熱騰騰地護照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