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妹這幾天拉個不停. Q嫩的小屁屁也因此紅通通... 看了好不捨. >"<

今天原本已經有比較止瀉了, 沒想到睡前那餐一餵完,

本來應該就會直接熟睡的寶貝妹又醒了... 沒多久果然就又拉了兩次肚子. @_@

洗完屁屁用吹風機吹乾, 擦藥時果然又痛得大哭. (媽媽我也好想哭阿...)

左思右想到底是哪裡又出了問題? 難道是跟我晚餐吃的食物有關嗎?

可是之前餵寶貝恩時完全沒影響...且到近日為止, 妹妹也沒啥影響阿. 

但是... 實在又找不出原因.

於是乎, 上網搜尋了一下...

果然, 應該跟我晚餐吃的食物跟水果有關. (筍子湯, 芒果及兩小片冰西瓜)

看來寶貝妹的體質比姐姐敏感許多...

可能又剛好這幾天先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 

整個引起腹瀉後, 媽媽我又沒特別注意飲食, 以致於妹妹一整個超可憐

媽媽我飲食真的要多多注意了. 對不起阿妹妹... 害妳一直拉肚子. 

==========================================================

[文章轉貼]

媽媽母乳的品質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健康,而新媽媽的飲食又決定了母乳品質,因此哺乳期飲食很重要,那麼哺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最適合吃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專家這裡列舉了一些“哺乳不能吃的東西”,新手媽媽趕快來關心一下~

 

一、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

哺乳不能吃的水果1、涼性水果

夏天裡的水果大部分都是涼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梨、奇異果、芒果、柚子。

如果哺乳媽媽過量食用西瓜等涼性水果,容易導致寶寶腹瀉。

橙、柚、桔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但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會導致寶寶嘔吐、腹瀉、皮疹、流涕等症狀,但卻對於乳母補充維生素有一定意義,至於其刺激性則因人而異,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的反應,生活中可視具體狀況而定;

哺乳最適合吃的水果

中性水果,如烏梅、葡萄、蘋果、桃、杏、鳳梨、龍眼、甘蔗等屬於中性的水果,其中蘋果最為常見,是哺乳媽媽可以食用的最保險的水果,也可以適當吃些山楂及山楂食品,山楂可有助於產婦的子宮收縮及產後惡露的排出(產後子宮恢復),對恢復身體健康有好處。

 

哺乳不能吃的水果2、冰鎮水果

特別是夏天,很多人喜歡先把水果放冰箱裡冰鎮了再拿出來,這對哺乳期媽媽是大忌,這類水果吃多了,不僅媽媽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導致寶寶拉肚子,最好的方法是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在室溫下放半個小時再吃。

 

二、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媽媽儘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影響寶寶健康,少量的調味品,如胡椒、酸醋等,還是可以的。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2、醃制的肉、魚

成人每天食鹽量為4.5~9克,根據平時習慣,不要忌食鹽,也不要吃得太鹹。食鹽過多,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腎不利,也會使血壓增設。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這類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媽媽消化力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營養在油炸過程中已損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對產後恢復健康不利。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4、韭菜、麥芽水、人參等食物

這類食物會抑制乳汁分泌,導致母乳供給不足。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5、冷飯

冷飯易損傷脾胃,影響消化功能,造成腹瀉。中醫認為“熱行寒滯”,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滯留,而引起產後腹痛、惡露不行等疾病。

 

三、哺乳期不能吃的其他東西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1、巧克力

哺乳期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這個根據每個女性的身體體質和寶寶年齡來定。過多吃巧克力對產婦和寶寶都有害,巧克力裡所含的可可鹼會滲入母乳並在寶寶體現內蓄積。可可鹼能傷害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使寶寶消化不良、睡眠不穩。產婦多吃巧克力會影響食欲,身體發胖。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2、茶葉

因為茶葉中含有的物質會隨乳汁進入寶寶體內,使寶寶容易發生腸痙攣和無緣無故啼哭,使寶寶睡眠不好,引起其他併發症。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3、酒和香煙

少量的酒可促進乳汁分泌,對寶寶亦無影響;過量時,則會抑制乳汁分泌,也會影響子宮收縮,故應酌量少飲或不飲。

而香煙,哺乳媽咪在餵奶期間仍吸煙的話,尼古丁會很快出現在乳汁當中被寶貝吸收。研究顯示,尼古丁對寶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響,因此,哺乳媽咪最好能戒煙,並避免吸入二手煙。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4、咖啡、可樂等飲料

咖啡會使人體的中樞神經興奮。1杯150毫升的咖啡,即含有100毫升的咖啡因,正常人1天最好都不要超過3杯。雖無證據表明它對寶寶有害,但對哺乳的媽咪來說,應有所節制地飲用或停飲。可樂之類的飲料也是同樣的道理。

 

哺乳不能吃的食物5、藥物

對哺乳媽咪來說,雖然大部分藥物在一般劑量下,都不會讓寶貝受到影響,但仍建議哺乳媽咪在自行服藥前,要主動告訴醫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況,以便醫生開出適合服用的藥物,並選擇持續時間較短的藥物,達到通過乳汁的藥量最少。

 

哺乳期媽媽吃什麼仍間接的會引想到寶寶,哺乳期的媽媽該多注意哺乳不能吃什麼食物,寶寶才會更健康,也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如果寶寶飲食而睡眠品質不好,上火哭鬧不停,媽媽也會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