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連闕醫生都說第二胎很有可能會比預產期早出來報到

但是, 二寶妹看起來就是住得很開心的樣子

一直到預產期都完全沒有任何癥兆

10/16, 我們還特別為了讓她快快來報到

所以特地去扶輪公園繞了兩天, 晚上還去社區外圍再走了兩圈

當天只覺得好像肚子有稍微緊一點, 骨盆好像也開始有一點卡卡的

但是並無太大的差異


17號早上起來... 肚子也還都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雖然有悶悶地小陣痛, 但大約都在6分鐘一次的節奏

可是因為這次有喝城少爺大哥給的據說可以幫助順產的中藥"十三味"

又聽說喝了這個陣痛比較不會痛. 

所以想想還是去長庚的產房讓護士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我們大約是在1點左右到產房

林口長庚的產房還是一樣熱鬧非凡

好不容易有一位護士小姐有空幫忙做內診

結果說才開了2公分.

不到產房收住院的標準. (開3公分或破水才會收)

但是因為是第二胎, 也許會開得很快. 

所以護士小姐說請我們去附近走動2小時後再回來確認看看.

 

說真的2小時也不知道要晃去哪裡, 然後肚子也有點餓了

跟城少爺就決定先去吃義大利麵

吃完看一看時間, 也快2小時了

陣痛還是沒有很劇烈, 大約4~6分鐘一次

而且跟生恩恩那時每4分鐘痛一次的痛比起來, 還緩很多

因為城少爺怕若要待產很久, 會很無聊

所以兩人又慢慢地在細雨中走去金石堂買書 

等我們回到產房大約是15:10左右


我們找到同一個護士, 並請她再次內診

護士小姐內診完後說, 還是只有開2CM

所以開了張單子, 又要我們再去外面走一走, 2小時候再回來確認看看

因為外面在下雨風又大, 所以還是決定不要出去了

我們在院內走一走後, 也才過了20分鐘

2小時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呢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產房

 

上次幫我內診的護士不在

換了另一個護士詢問我們有什麼事

我們告知來意, 這個護士決定幫忙再內診一次

這一次是2.5CM

這次的護士小姐看起來比較有經驗

她說, 因為已經開了2.5CM, 又是第二胎

她覺得放我回去, 有點危險

問我們要不要乾脆就先辦住院, 觀察一下狀況

若產程很慢, 晚一點就直接打催生

雖然因為聽說打催生很痛, 我們考慮了一下,

還是接受了護士小姐的提議. 


護士小姐直接就在診察室中做了準備動作 (除毛+灌腸)

並拿了一件待產的洋裝(睡衣?)給我, 要我換上


產房真正收住院的時間約是15:40

但是因為產婦真的很多, 所有待產室都已經滿了

所以暫時被安排到恢復室去待產


躺上床後, 另一位護士小姐很快就過來了

她說先要抽幾管血做檢查

並且因為怕後續會脫水沒體力, 所以要打葡萄糖的點滴

正常來說, 我是一個很不怕打針的人

但是這次的護士小姐, 在插針後有一個針在血管中往內鑽的感覺

還真的讓我的右手超痛!! 而且點滴越打手腕就覺得越痛

跟護士小姐反應後, 她說那要重新下針, 打左邊

一插下去, 好像還是沒找到血管的樣子

護士小姐又把針拔出來, 然後去搬了救兵過來

新的護士小姐一過來, 也試了一針

然後又是像沒打好, 又有針在血管中往內鑽的感覺

她也覺得失敗了... 又把針拔出來, 去搬另一個救兵

這時候我已經忍不住跟城少爺說... 這會不會太誇張?技術也太差了吧?

我生恩恩時, 那個護士可是一次就插好針, 完全不會有痛的感覺

最後, 總算在經過三位護士的摧殘後, 點滴順利地開始運作了.

 

說真的, 恢復室的床真的很陽春

就是那種急診室的鐵架床

躺在上面, 一邊忍受陣痛, 一邊還要忍受因為床墊不舒服所造成的腰酸

讓我又不禁一直跟城少爺說腰好酸, 腰好酸

請他去幫忙問一下, 何時才能移到待產室

可能是因為剛剛插針時, 真的戳了我太多次了

護士小姐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對我們真的變得好親切

她說待產室一空下來就會馬上幫我們移過去


我們大約是在5點多移到待產室

陣痛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強的趨勢

護士小姐三不五時就會進來幫忙內診

子宮頸也慢慢有打開

大約6點左右

陣痛真的已經強烈到我把之前說要試看看能否忍住不要打無痛的宣言拋到九霄雲外

我一直唉說要打無痛

城少爺也抓著我的手說好好, 我跟他們說要打無痛

結果一問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說, 檢查的報告還沒出來不能打!!! 

(後來我深深覺得這是騙人的吧?我生恩恩時也沒等報告等這麼久)

接下來的時間, 真的過得很混亂, 而且印象模糊

只記得有一次護士小姐進來內診時

在她說還沒破水的當下, 一陣超強烈的陣痛後, 啵地一聲羊水直接破了

並噴到護士小姐的臉!!!!!!

護士小姐並驚叫全開了

真的, 在一陣陣的強烈陣痛下真的有一股很想大便的感覺

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痛了, 下意識地, 就會想要用力推

後來又聽到護士小姐大吼: 不要再用力了, 這樣北鼻會受傷, 像吹蠟燭一樣呼氣

然後產房的總醫師也來了 

我就在緊急中被推進了產房

邊推, 還聽到某位護士拿了衣服在跟城少爺說要他快點換好進來


進到產房後, 換到生產椅上

闕醫師果然從門診被急call了上來

自己也很訝異明明還在很痛的陣痛下

我還分心地注意到有護士小姐怕來不及還在幫闕醫師套手術衣

他一邊穿衣服還一邊說:妳們不要再生了啦~


結果, 進產房不到5分鐘

二寶妹就出生了

城少爺根本來不及進來看到出生的那一幕 XD

而且最好笑的是...在一陣兵荒馬亂中, 城少爺把鞋套當成帽子套到頭頂上去了!

一直到生完, 闕醫生在縫合時, 才有護士小姐發現脫口而出: ㄟ...你頭上那個是鞋套!!

害大家又在產房中一陣大笑~


不過有打無痛跟沒打無痛真的差很多

生恩恩那次, 闕醫生在縫合時, 我根本沒感覺到痛

生二寶妹, 還真的讓我一直哎哎叫說: 闕醫生好痛

然後闕醫生還很幽默地回答說: 闕醫生不會痛... @@"

 

總之, 秀氣可愛的二寶妹就在10/17下午順利來報到了~

雖然已經生過寶貝恩了, 但是看到二寶妹可愛健康的樣子

還是讓城少爺和我感動不已阿~

 

IMG_2773  

再來一張, 跟媽媽在恢復室中的第一張親密合照~

IMG_2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